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60篇

个人描述

姓名:行者
职业:公务员
年龄:当年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5周年

分类:社会 | 标签: 第二次世界大战   65周年  
2010-05-11 18:20 阅读(?)评论(0)

     5月7日,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在沈阳商贸饭店举行招待会,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5周年。省政协副主席程亚军出席招待会并讲话。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魏思文分别向到会嘉宾致辞。

程亚军说,65年前,在抗击法西斯的欧亚主战场上,中国军民和苏联红军与盟友们一起浴血奋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彼此之间的友好情谊,携手致力于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美好生活。

                           和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合影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简称二战)。1939年9月1日—1945年8月15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轴心国( 及芬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二战中,以苏、美、中、英、法为核心的同盟国为了捍卫正义与和平,奋起反击法西斯侵略,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特别是英勇的苏联人民同德国法西斯进行了浴血奋战,不仅将侵略者赶出了国土,还解放了欧洲许多国家。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后胜利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反法西斯战争中,2700万苏联人民的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一功绩彪炳史册,是任何人也抹杀不了的。在持续8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作为亚洲反法西斯战争主战场抗击了70%的日本侵略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苏、美等同盟国及世界爱好和平国家及人民的帮助下,中国人民最终战胜了日本法西斯,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3500多万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国捐躯。上述事实表明,和平来之不易,历史的经验教训值得汲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